[中国新闻网]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小年夜亮相

中国新闻网  2013-12-12 16:06:45    转发给好友

分享到:

  中新网武汉12月3日电 (张芹 张继涛)年度“草根大戏”--第三届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将于明年1月24日小年夜正式亮相,目前节目征集工作正在紧张进行。

  记者3日从相关部门获悉,全国社区网络春晚由社区志愿服务全国联络总站主办,武汉市文明办、武汉百步亭社区承办。本届社区网络春晚以"家"为主题,共分"中华大家庭"、"相亲相爱一家人"、"家和万事兴"、"全家福"四大篇章。

  除保留前两届歌舞、相声、魔术、戏剧、绝活等各类居民自编自演的文艺节目外,本届网络春晚征集作品范围还包括具有地方特色和民族特色的社区优秀民俗文化视频,在外务工人员、海外侨胞、留守儿童、空巢老人等群体的视频家书,以及节目编排中有趣、感人的故事和花絮等内容。

  武汉市百步亭社区党委副书记王波介绍,与往年不同,今年全国社区网络春晚不仅将在中国社区志愿服务网、中国社区网等全国近300家网站展播外,还会在精心制作剪辑后在武汉电视台等部分地方电视台播出,武汉著名笑星陆鸣等明星大腕将以社区志愿服务者身份助阵社区网络春晚演出。

  目前,晚会节目征集工作已经开始,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的6000多个社区纷纷响应,组织排练节目。组委会将初选一批优秀节目,通过中国社区网、微博、微信等平台展播,邀请网友票选最受欢迎的节目,最终经过专家评审,确定晚会节目单。

  此前两届全国社区网络春晚累计吸引5万多名各地社区居民参与,晚会点击率达到1.5亿人次。在2013全国十大网络春晚评选中,该晚会名列第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