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步亭联络全国“民星”齐聚武汉录制网络春晚

中国新闻网  2014-01-21 15:29:16    转发给好友

分享到:

  武汉百步亭社区联络全国各地社区“民星”10日齐聚武汉,录制第三届全国社区网络春晚“电视版”。

  据悉,截至目前,已有6000多个社区参与,近10万居民参加演出,征集节目6300多个,上线展播视频1426个,接受网友投票3000多万票。

  结合网友投票及导演组评审,共有31个节目入围“电视版”,春晚组委会邀请入围节目和主持人,与武汉100多个社区的文化志愿者、居民代表汇聚一堂,共同唱起社区群众文化的“江城大戏”。

  扎着简单的马尾辫,说着标准的普通话,记者在现场看到,来自贵州遵义的少儿主持人曹颖正在认真地默诵台词。曹颖是遵义市电视台少儿节目《太阳花》的主持人,也是当地少年儿童非常喜欢的小主持人之一。在本届春晚的“社区主持人PK赛”中,全国各地共有100多人进行了自我推荐或被社区推荐,其中不乏在当地小有名气的“草根”主持人。曹颖凭借自身优势从中脱颖而出,成为西南地区唯一入选的主持人。

  河北承德市双滦区元宝山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刘亚静介绍,今年她们排演的《梦忆江南》入选“电视版”,舞蹈演员有20岁多岁的小姑娘,也有64岁的老太太,是本届网络春晚所有节目中年龄跨度最大的一个节目。

  “我是父亲心爱的骏马,永远爱恋着草原,我是母亲放飞的雄鹰,永远俯瞰着草原……”,来自内蒙古的娜仁花将当地民歌《我的根在草原》带到武汉录制现场,娜仁花是鄂尔多斯大草原上一名普通的社区干部,《我的根在草原》是内蒙古鄂尔多斯伊金霍洛旗通格朗社区专场入围的3个“电视版”节目之一,这位“草原俏姐”经常参加文艺活动,用浑厚嘹亮的嗓音歌唱草原、歌唱农牧民的幸福生活。

  百步亭社区网络春晚组委会负责人于天宝介绍,31个“电视版”节目将于全国各地报送的节目一起于1月24日小年夜正式上线亮相。 (张芹 张继涛 吴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