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御祥园社区居民海选节目上网络春晚

中国社区志愿服务网  2014-01-21 15:04:12    转发给好友

分享到:

    近日,在河北省承德市双滦区元宝山街道御祥园社区活动室里热闹非凡,当接到居民海选自己的节目上社区网络春晚的通知时,一个个笑得合不拢嘴了,想不到咱普通老百姓也能上春晚。

  由于御祥园社区文化活动丰富,居民多才多艺,每个人都想展示自己的才能,为此居民报名参加网络春晚演出的节目太多,怎样挑选出优秀的节目,向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发起冲击呢?御祥园社区首先成立了社区网络春晚节目小组,对40多个节目进行评选,最后经社区评选小组评议,选定了一个节目《御祥园社区圆舞曲》向第三届全国社区网络春晚进行推荐,此节目运用圆舞曲艺术形式来表现御祥园社区的欢乐和谐;运用造型表示歌词“同住在一个社区里”;运用半芭蕾舞蹈元素表现歌词“楼上楼下我们互相照应,远亲比不上近邻”。

  《御祥园社区圆舞曲》在网上展播后,居民纷纷投出了一票,双滦区委组织部也大力支持,区委组织部将中国社区网络春晚的网址向全区党政办公系统网络发布,请大家关注社区网络春晚,帮忙投票。社区居民还自发成立居民评审团、在社区信息屋设立居民投票点,组织广大居民为自己喜欢的节目集中投票。一些大爷、大妈自己不会投选票就给自己的儿女、亲朋打电话帮助投票,让咱们居民真正喜爱的文化作品不落空、不淘汰。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拉近了辖区广大居民的人与人关系,促进了居民广泛参与社区活动的开展,御祥园社区的居民们说:“我们老百姓也能上网络春晚,社区网络春晚是属于咱百姓自己的春晚。”(通讯员 王志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