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网络春晚背后的故事:电脑难住了大娘大妈

中国社区网  2013-12-13 16:13:21    转发给好友

分享到:

 第三届社区网络春晚排练现场.jpg

第三届社区网络春晚节目排练现场

  西安分会场上传的节目中有一个陕西快书《陕西名小吃》,五个大妈满口乡音从头到尾把陕西的名小吃说了个遍,听的人口水直往下咽。

  这个节目有着浓郁的陕西地方特色受到网络春晚组委会好评。12月12日下午,西北区联络主任卜昭俊通知西安分会场导演赵会新上传这个节目的台词。赵会新马上联系节目原创者赵月娥报台词。这下可难住了65岁的赵月娥。别看她会编剧、会表演,可是对电脑却一窍不通,急得她满头大汗,束手无策。情急之下,挨个给每个演员打电话寻求帮助。不料想,在台上演出很精彩、很专业的的姐妹们,大都对"高科技"茫茫然然,拿不下来这活。气的赵月娥沉下脸"命令"闺蜜们晚上不能回家,全部到她家里集合,发挥各自仅有的电脑知识把台词打出来。她还放出了狠话:敲不完台词,谁也不能回家!

  这下热闹了,5个加起来共315岁的闺蜜们,戴着老花镜、换上大瓦数的灯泡坐在电脑前,不灵活的手指、笨拙的一点一点敲着键盘开始了"国考"。

  第一个闺蜜眼睛花了、手指酸了,第二个闺蜜马上接替上岗,重复着先前的动作。

  第二个闺蜜眼睛也花了,手指也酸了,第三个闺蜜自告奋勇接替上岗,又再重复着先前的动作。

  眼看着打字快到一半了,突然电脑死机,显示器黑屏,再开机后,以前的文字全部没有了,气的闺蜜们满脸通红、眼睛发绿。

  赵月娥说:没办法,谁叫咱不会电脑呢?说完之后还扎了一个亮相动作:电脑电脑别再发脾气 明天我请你吃烧鸡。

  就这样,五个奶奶级的大人物,反反复复、来来回回、你下岗我上岗,整整用了4个多小时硬是把887个台词全部敲完。

  由于赵月娥对电脑一窍不通,没有其她4个人贡献大,所以她就请人家吃了一顿大餐,也算是感谢她的闺蜜们吧。 (通讯员 赵会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