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方达人”主动上门 参演社区网络春晚

中国社区网  2013-12-12 14:35:34    转发给好友

分享到:

吴军在镜头前熟练地翻转魔方 .jpg 

吴军在镜头前熟练地翻转魔方 

    五颜六色的魔方在手指间飞速翻转,短短1分钟的时间,魔方便神奇地恢复了整整齐齐的色块。12月11日上午,在中国社区网演播室里,来自武汉汉阳恒大绿洲社区的吴军满脸笑容,站在镜头前向大家展示自己的作品。自春晚节目征集启动以来,他是第一位主动上门要求参演全国社区网络春晚的居民。

  吴军爱上玩魔方的事情还得从姐姐吴茵说起。今年41岁的吴军提前退休在家,为了丰富他的“晚年”生活,吴茵便送给他一个5x5魔方。吴军说,从此以后,他对魔方的热爱一发不可收拾,每天除了做做家务、网上下围棋、跑步锻炼外,便是玩魔方,还原魔方的时间从半个小时到十几分钟,后来是几分钟,直到最快时间1分钟。

  12月4日,吃完早饭的吴军像平时一样拿起手边的报纸,一篇题为“第三届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在百步亭社区开锣”的新闻顿时让他眼前一亮。“歌舞、器乐、相声、魔术、绝活……只要有一技之长,你都可以报名参加社区网络春晚。”凭着对魔方的满腔热情,吴军毫不犹豫地拨通了社区网络春晚组委会电话,要求参演春晚。吴军说,自己玩魔方不够过瘾,“独乐乐不如众乐乐”。为了能将最完美的表演展示给全国观众,近一个月来,他每天绝大部分时间都在研究魔方,还时不时在网上和别人探讨玩魔方的技巧。

  “玩魔方不但增加了生活乐趣,他的性格也变得更加开朗了,交了不少朋友。”陪同吴军一起来参加节目录制的妈妈张明珍说。为了能让节目早点登上中国社区网、中国社区志愿服务网的展播舞台,吴军一家人一大早辗转3趟公交才到达组委会所在地--武汉百步亭社区。

  “魔方是匈牙利布达佩斯建筑学院一名教授发明的,初衷是为了增强学生的空间感。所以玩魔方是易智的,而且可以锻炼一个人的耐心和自信心。”吴军说,他希望能借全国社区网络春晚这个舞台推广魔方,让更多人来玩这个游戏,从中受益。(作者 李姗 通讯员 乔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