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兴隆园老年大学争做网络春晚精品菜

中国社区网  2013-12-12 14:35:00    转发给好友

分享到:

    自去年西安兴隆园老年大学4个节目入围全国网络春晚,获得观众最喜爱的优秀节目奖,一年之后,老年大学各教学班更加踌躇满志。在节目的选拔上,老年大学各专业教学班一年的教学内容成了大众菜,为争取在第三届全国社区网络春晚现身露脸,反映兴隆园社区老年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丰富多彩的晚年生活成了现成的节目,各教学班教师与学员正在抓紧时间排练,为能跻身成为“精品菜”而做最后的冲刺。

  老年大学每年都提早安排,准备在年末举行在校学员学期成果展示汇报演出,演出形式多样,内容涵盖了学校开设的六大专业,有美唱、民唱、电子琴、古筝、葫芦丝、拉丁舞、交谊舞、肚皮舞、太极拳等班级参赛,还有书法摄影班学员展示自己的书画摄影作品。

  为了把此次汇报汇演展示成功,也本着为学员服务的思想,老年大学工作人员在本学期开学初就安排了各项节目排练预演的时间,为的是叫教师、学员早做计划早做准备。在课堂训练期间还特地为各种不同专业的学员安排排练时间和场地,打印详细的节目名单和演出时间、地点,发放给各班长,提前联系服务站其他组人员给学员借演出服和道具,做好成果展示演出的策划和活动应急预案。

  兴隆园老年大学于2006年成立,近年学员不断增加,今年已达到近四千人次,特别是书画摄影班、舞蹈班、声乐班、太极拳、合唱团的开设,为学员提供了娱乐、健身、学习于一体的捷便场所,老年大学也逐步成为兴隆园社区老年人老有所学的课堂、老有所乐的场所、老有所为的阵地、欢度晚年的乐园。(通讯员 赵玉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