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阳: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助我实现哑剧梦

中国社区网  2014-01-07 11:35:25    转发给好友

分享到:

    “我有一个梦想,希望能够借全国社区网络春晚的平台,演哑剧给全国的聋哑孩子们看,以一种他们最能看懂的的喜剧形式把快乐带到他们身边,也让更多人去关注他们。”近日,安徽蚌埠龙亢农场社区居民赵阳给社区网络春晚组委会工作人员留言。

哑剧《好人一生平安》视频截图.jpg

哑剧《好人一生平安》视频截图

  赵阳等三位社区居民表演的哑剧《好人一生平安》讲述的是一位盲童用自己的善行感化自私青年,争做乐助人、献爱心的故事。作品题材、人物与生活紧密相连,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故事真挚感人,肢体表达诙谐幽默,笑点众多,给广大网友和全国社区居民带来了耳目一新的感受,深受好评。

  赵阳从小就酷爱哑剧。上小学的时候,有一位聋哑老奶奶经常在校门口摆摊卖糖醋水,夏天的午后要是能够喝上一口,那可是能在班上炫耀好久的事情。可由于家教颇严,赵阳的零花钱被看得紧紧的,每次没钱买糖醋水喝的时候,老奶奶就免费送给他喝。作为回报,赵阳就表演喝醋水的夸张表情给老奶奶看,把老奶奶逗得乐呵呵。一来二往,赵阳和老奶奶也成了好朋友。而这也是赵阳第一次给人表演"哑剧",也开始意识到哑剧能够给人带来欢乐。

赵阳拜著名相声演员牛群为师.jpg

赵阳拜著名相声演员牛群为师

  初中的时候,只要学校有文艺晚会,赵阳都会报名参加。由于哑剧题材来源于生活,贴近学生实际,每次演出都会赢得满堂喝彩。2002年,正值国家一级演员,“笑星”牛群出任安徽蒙城县县长,赵阳聘任到特教学校哑剧班的任老师,这也是当时中国唯一的哑剧班。在那里,赵阳一边教孩子表演哑剧,一边和牛群老师学艺。时间一长,赵阳的剧本创作能力和表演水平也越来越高。

赵阳在《中国梦想秀》安徽总决赛晋级(左一).jpg

赵阳在《中国梦想秀》安徽总决赛晋级(左一)

  “我想创作出更好的作品带给人们更多欢乐。”近年来,赵阳自编自导哑剧《下棋》、《忐忑》、《网恋也疯狂》等20多个节目,受到了聋哑人群体的喜欢,也将欢乐和笑声送到了无数个聋哑儿童的身边。(作者 李姗 通讯员 付帅)